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n/11/today-life2.htm

低劑量硫化氫有假死作用

〔記者王萱儀/綜合報導〕臭屁也能挽救人類的生命!這不是笑話,臭屁中所含有的硫化氫在適當劑量下,能造成「生命暫停」的假死狀態,美國軍方已投入研究,希望在戰場上爭取急救時間,降低前線戰士傷亡數字。

臭屁,通常帶有腐敗的蛋臭味,主要是內含有硫化氫,它具有腐蝕性和易燃性,劑量太多是真的會致人於死。早在一九五○年代,台灣的繆端生教授研究台北湖川水品質時就發現,泥鰍在濃度高的硫化氫中會出現呼吸心跳減緩、麻痺等現象,濃度降低,就會恢復活力。

美軍擬用於戰場搶救戰士

二○○ 五年,美國《科學》雜誌也曾刊載利用老鼠進行硫化氫「生命暫停」實驗的研究成果。該實驗發現這些老鼠在回復正常後並無任何異狀產生。這個結果鼓舞了科學界,因為如果人體也能透過硫化氫的濃度控制暫時「休眠」,在中風、大量失血或進行器官移植時就能降低新陳代謝速率,延長關鍵搶救時間。

關節炎患者也可望受惠

最新一期發表在《科學》雜誌的研究顯示,關節炎患者也將受惠於臭屁。根據動物實驗,只要在消炎藥中加入能釋放硫化氫的物質,老鼠就不會產生內出血、潰瘍,或其他腸胃不適等惱人的副作用,對罹患慢性病需長期服用阿斯匹靈等消炎藥的患者來說,可是一大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