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4403599.shtml

救經濟 不能只靠兩岸鬆綁
【經濟日報╱記者 林淑媛】

2008.06.28 03:44 am

新政府上台滿月,經濟震撼教育連連,在中央銀行祭出鐵腕緊縮貨幣供給後,已經積弱不振的台股,昨天應聲重挫263點,7,500點的關卡差一點失守,通膨的壓力以及美國次貸風暴延燒的威力,正威脅全球及台灣的經濟前景。

在油價頻創新高、通膨陰影籠罩之際,景氣燈號出現警訊,亮出一年未見的黃藍燈,排山倒海而來提振經濟的壓力,讓劉內閣神經緊繃,景氣因應專案小組也在快速的決策下出爐,上緊發條應戰。

只不過,這股從去年開始即席捲而來的經濟風暴,很難以短期措施止血,在民眾荷包日益緊縮、痛苦日增之際,政府首要之務應該是穩住內閣團隊腳步,靜下心思考改善經濟體質的施政方針,只要適時回應民意需求,切勿需隨著民意起舞,病急亂投醫。

通膨是各項疑難雜症最難解的,非但沒有任何經濟手段可以立即解決,也是最容易引起民怨、造成政治災難的經濟議題,劉內閣上路滿月,施政效果尚未顯現,景氣下滑的苦果先嚐。兩岸經貿政策鬆綁,是新政府最令人耳目一新的經濟大菜,遺憾的是,除此之外,似乎沒有其他讓人驚艷與期待的傑作。兩岸鬆綁可以是台灣經濟的源泉活水,但不能是唯一的解藥。

【2008/06/28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