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11/today-life1-2.htm

〔中央社〕澳洲雪梨兩名科學家將展開首度的仿生眼移植手術,希望讓盲胞重見光明。

「雪梨周日先驅報」消息指出,這個仿生眼裝置使用相同於讓聽障人士重拾聽力的人工電子耳技術,期望能夠讓視力退化疾病的患者擁有基本視力,而無需另外借助於柺杖或是導盲犬行走。

雪梨威爾斯王子醫院研究專家柯洛尼奧和周德里表示,這項仿生眼技術極有可能是世界第一個、同時也是最便宜進入國際市場,讓盲胞重拾光明的裝置。

相較於重新專研新技術,柯洛尼奧和周德里從已經研發有成的人工電子耳技術下手,只是不同於使用麥克風收音,仿生眼裝置使用照相機和更多電極裝備,讓患者能夠藉此感受到亮光。

目前全球大約有二十三組科學家競逐研究發明第一個仿生眼裝置,期待最終能永久移植至患者眼睛,並且具備足夠的分辨率,讓移植者能夠辨析人的臉孔或閱讀較大字體。

由於這項技術今年在動物試驗中相當成功,柯洛尼奧和周德里目前希望澳洲政府能夠提供更多經費補助,讓他們能夠開始進行人體研究。他們打算先在死屍上進行移植手術,然後年底再對三名志願者展開人體實驗。

若成功 造價約56萬台幣

兩名科學家表示,這項仿生眼裝置一旦研發成功,價格應該與目前人工電子耳約兩萬元澳元(約五十六萬元台幣)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