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2/58/14mjh.html

央廣 更新日期:"2008/08/22 19:07" 劉靜瑀

隨著畢業生陸續投入職場,台灣失業率逐漸攀升。主計處指出,今年7月失業率為4.06%,受到應屆畢業生及暑期工讀生投入尋職影響,初次尋職失業者比6月增加1萬8千人。至於物價通膨壓力沉重,也讓實質薪資負成長幅度擴大,主計處表示,實質薪資負成長已經創下近29年來新高。

畢業生7月陸續投入職場,主計處公布今年7月失業率為4.06%,比去年同期增加0.03個百分點。調查也發現,大學畢業生日益增加,今年1到7月大學及以上平均失業率4.51%,是1978年同期以來新高,位居各教育程度之冠。

主計處第四局副局長黃建中:『97年7月失業率4.06%,比上月上升0.11個百分點,主要受到應屆畢業生以及暑期工讀生投入尋職影響,造成初次尋職失業者較上個月增加1萬8千人。』

至於薪資成長部分,今年1到6月經常性薪資年增率1.44%,是6年來次高,但是因為同時間台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仍居高不下,因此實質薪資負成長也創下1980年同期以來最高。黃建中:『1到6月平均薪資為48799元,較上年同期增加1.3%,其中,經常性薪資3萬7055元,較上年同期增加 1.44%,如果扣除CPI年增率3.89%,實質平均薪資是減少2.5%,實質經常性薪資減少2.36%。』

主計處表示,實質薪資負成長幅度持續擴大,創下近29年來新高,在物價仍位居高檔的情況下,這樣的趨勢,短期內恐怕無法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