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oct/22/today-int3.htm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今天天氣好好,我可以盡情日光浴了」、「今天陰陰的,又好冷」,這些文字片段看似普通,但寫下這些感想的部落客可不是「一般人」,而是日本鐮倉一家咖啡店的心葉毬蘭「阿綠」(見圖,路透)。

「阿綠」是全世界第一個會「寫」部落格的植物。慶應大學的植物學家替「阿綠」的葉片裝上感應器,偵測受到光照或人類接觸所引發的表面電子訊號改變,這些紀錄結合天氣及溫度後,再由電腦翻譯成一般語言,貼在部落格後,就成了每天的「植物日記」。

例如10月16日的日記是,「今天天氣晴,所以我好好的做了日光浴……我的今天過得滿有趣的」;而最近受到天氣影響,「阿綠」記錄多半是「今天陰陰的」、「今天冷冷的」。

慶應研究人員栗林聰(音譯)說,他們一開始只是想知道植物的感覺,及它們對人類肉眼不能及的東西的反應。「阿綠能讓我們一窺植物隱晦的內心世界。」栗林聰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