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知道,只是時間早晚而已,大家後路準備好了嗎?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S4/4571291.shtml

向郵儲融資 國發基金2000億→1兆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2008.10.24 03:59 am

經建會主委陳添枝昨天宣布,近期國際經濟變化劇烈,嚴重衝擊國內經濟及金融,行政院會核定通過擴大國家發展基金規模,自目前的二千億元擴大為一兆元,主要目標在擴大投資國內如製造業及服務業,成為國內最大的創投,對長期經濟發展提供動能。

陳添枝表示,增加八千億資金是第一階段任務,第二階段也可能走向公司化,發行股票,讓國內企業也能參加投資。

他說,擴大規模將以融資為主,主要都向中華郵儲融資,由於國發基金目前零負債,債信良好,借錢沒有問題。他說,向中華郵儲融資負完全保障責任,對中華郵儲及存款戶沒有風險。

據了解,陳添枝日前向行政院長劉兆玄提出國發基金簡報,陳添枝原構想只規劃六千億的規模,劉兆玄質疑為什麼是六千億,為什麼不是八千億,希望副院長邱正雄再與經建會及財經首長會商,最後敲定以一兆元為規模。

這是行政院繼規劃設立主權基金、公共建設基金後,進一步擴大國發基金的規模,動作之大,都為了因應國際、國內經濟情勢變化所祭出的新政策。

陳添枝也指出,國發基金歷史已有三十餘年,運作良好,但目前投資的幾個創投案子,已出現大幅衰退的現象,有必要做更有效運用。

【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國發基金規模擴大到一兆元,財源之一是向郵政儲金融通兩千億元,中華郵政昨天說沒聽過此案,但郵政董事長吳民佑昨夜低調承認「已知有此狀況,會配合政策。」

過去郵政儲金從未曾借款給政府,如何借出無前例可循,中華郵政高層面對未來的技術問題都尷尬迴避。吳民佑表示,資金都是存戶的錢,要怎麼動用,還是要依郵政法與郵政儲金匯兌法去做。

【2008/10/2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