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4570263.shtml

冷眼集》三問陳添枝主委…

【聯合晚報╱記者仝澤蓉/特稿】

2008.10.23 03:13 pm

國發基金要向全民借款!腦筋動向具有3兆元規模的郵政儲金。但是我們要三問經建會主委陳添枝,如何確保使用績效? 如何監督? 如何確認紓困不會紓到另外一個東帝士集團?

愛台12建設今明兩年規劃完成之後,後年為資金需求的高峰期,經建會構思「特別的規劃」,引進民間資金,這個辦法果然夠特別,那就是借用許多老百姓一輩子的血汗錢,藏在郵局裡面的郵政儲金。

不論是國安基金或是四大基金,投入股市的績效都不亮麗,這次要借用郵政儲金的錢來擴充國發基金,在金融海嘯席捲全球,幽暗深谷尚未見底之際,如何能確保操作績效?

除了公共建設之外,國發基金擴充到1兆元的規模,其中還包括對企業紓困。紓困不是不能做,但是如何評估被紓困的對象,確保不會再次出現透過政府紓困之後,「錢進他國,債留台灣」的惡劣企業。

錢既是向全民借來的,就該有更強大的監督機制,不容許有任何閃失,畢竟這次政府要玩的,是被視為「棺材本」的郵政儲金。

【2008/10/23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