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dec/31/today-int5.htm

〔編譯陳成良/美聯社紐約三十日電〕美國福特汽車公司三十日發表新的自動停車科技,這項科技利用裝在車子前後方的超音波偵測器,並結合電子動力方向盤來調整車子角度,引導車子停入適當的停車位,所有程序只需按一個按鈕就可完成。

利用超音波偵測

福特預定二○一○年推出的林肯MKS轎車以及新款七人座林肯MKT跨界休旅車,將成為最先配備這套系統的車款。

福特不是第一家推出自動停車系統的車廠,豐田的Lexus豪華車種就配備一款以影像攝影機為基礎的停車系統,能夠計算一個特定停車位是否有足夠空隙,然後完成自動停車。但豐田的影像自動停車系統動作緩慢,因此福特改用超音波偵測器,同時讓系統操作更簡單,在下坡路段停車時也可派上用場。

駕駛人使用這套系統時,從頭到尾都不必碰觸方向盤,只需操控排檔桿並踩踏油門與煞車,同時會有一個影像或語音介面,針對其他車輛、物體或人的距離提供相關建議。

按一下搞定 車主福音

這套系統也可監測開車時的視覺盲點,一旦偵測到其他物體或有車輛接近,會利用後視鏡內的顯示燈來提醒駕駛人。此外,電子動力方向盤的動力來自車子的電池,而非液壓系統,不但省油,還能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福特公司計畫在二○一二年以前,旗下「福特」、「林肯」及「水星」(Mercury)三個品牌的汽車中,近九成都將配置這種電子動力方向盤駕駛裝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