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找到了好例子。
第一:「凡事都要自我反省」,當你說小練桑哪裡可能有問題,俺拿出這ㄧ句,通嗎?現在是在研究小練桑的問題,俺卻反問你有沒有自我反省?通乎?遇到可能有問題,都還沒自我反省有沒問題就說別人要自我反省,自己都做不到還要求別人,通乎?

第二:「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想法不同。」廢話一句,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那肚子餓要不要吃東西?我幹走你的東西,然後給你這ㄧ句:「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想法不同,我不認為幹走你東西哪裡不對。」通嗎?

第三:「你不能要求大家都跟你ㄧ樣。」不知道小練桑哪時候,哪一篇文章說過這樣的話?用「自我感覺」去「詮釋」別人的話,這ㄧ大錯,犯了也不自知。

第四:明明輪子有問題,卻在那邊猛檢查引擎,這種自我反省一天做幾次都沒有用。這時候有人來說輪子「可能」有問題,然後小練桑說:「大家都要自己檢查自己的車子。」「每部車的環境不同,狀況不同。」「你不能因為自己車子輪子有問題,就認為大家的車都跟你ㄧ樣。」同樣的模式再怎麼重複結果也是差不多的,所以小練桑不把朋友列入可「了解自己的方式」,朋友不是用來了解「自己」,而是別人「用來了解你」的。所以不要再說什麼像「我朋友都說我怎樣怎樣好」這種話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