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陳成良/特譯

不少人曾夢想要是能靠著玩遊戲來賺錢吃飯,該有多好?如今隨著電玩產業愈來愈發達,許多人已經可以靠著玩遊戲來賺錢,還開創不凡的生涯成就。線上對戰代號Lil’ Poison(英文poison是「毒藥」之意)的美國九歲電玩神童維克多.迪里昂三世,就是其中翹楚。

維克多五年前投身專業電玩比賽,在全美大賽中獲獎無數,早已賺進足夠他念私立大學的鉅額獎金。維克多不但已有固定贊助商(每年兩萬美元,加上巡迴比賽的一切支出),出版商也要幫他出書,紀錄片正在拍攝,他還設立個人網站(www.lilpoison.com),上面有五百多張照片記錄他輝煌的職業生涯。

維克多號稱全球最年輕的專業電玩高手,金氏世界紀錄已經接獲把他列名的要求。八日起在新澤西州登場的大聯盟遊戲專業巡迴賽,體重只有二十五公斤出頭的維克多,與兩千五百名高手對戰,在Xbox的電玩遊戲「最後一戰:2」中殺出血路,爭取兩萬美元獎金。

目前就讀小學三年級的維克多,在校品學兼優,並未因電玩而荒廢學業。他兩歲就模仿熱愛電玩的父親打「小精靈」遊戲,四歲時功力就超越老爸,五歲時打入大聯盟電玩賽,一舉成為世界排名六十四的好手。七歲時,他在芝加哥與五百五十名高手對戰,勇奪亞軍。

面對批評者指責他摧毀兒子的童年,維克多三十一歲的父親迪里昂並不以為意。他強調,維克多與一般小學生沒什麼不同,喜歡騎單車、游泳與拉小提琴,如果不是為了比賽訓練,平常維克多每天打電玩時間大約只有兩小時。

迪里昂說,他很注意阻止遊戲中出現的過多血腥和不雅對話,也會教導孩子分辨虛擬與真實世界的差異,像是「你不能從建築物跳下,還能復活;或是停在一根樹幹上面」。

維克多最近被新聞節目「六十分鐘」選為七位最令人驚訝的年輕人之一。對於自己長大後的志向,維克多說,他沒有計畫。現在他滿腦子只想到星戰玩具、炸雞、吉他音樂、棒球,還有他的小狗狗洛基。問他會不會對電玩厭煩時,他稚氣未脫地回答:「耶,有時會」。(取材自紐約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