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58歲澳洲男子波伊勒涉嫌於1983年殺害當時30歲的髮妻艾德溫娜,再將她分屍,然後把屍塊塞進一個桶子,放置家中後院長達23 年。波伊勒行凶後,佯稱太太拋夫棄女,與其他男人私奔而不知去向。不過法網恢恢,波伊勒的女婿2006年意外發現岳母的屍骨,澳洲檢方偵查後掌握事證,已依謀殺罪名起訴波伊勒。

家住墨爾本市郊卡倫唐斯地區的波伊勒至今不肯認罪,不過承辦檢察官希爾伯1月31日在維多利亞省最高法院第一天的庭訊中指出,1983年10月間艾德溫娜失蹤後,波伊勒宣稱她棄2名幼女於不顧,跟一名叫雷伊的卡車司機遠走高飛。但波伊勒在妻子失蹤後卻未報案協尋,也沒有通知艾德溫娜在英格蘭娘家的親人。

2006年間,波伊勒的女婿替岳父打掃家裡時,決定要切開一個擺放多年的桶子。檢方表示,這名女婿14年來一再追問桶子裡到底裝些什麼東西,波伊勒的回答都是裡面裝了鋪地毯的黏膠。

檢察官希爾伯說,這名女婿後來在桶子內發現一些內衣褲,還有一個麻袋,裡面有顱骨、腿骨及部分骨盆殘骸。法醫化驗後證實死者就是艾德溫娜,她是被人從頭部開槍射殺,再予分屍。

艾德溫娜當年失蹤後,警方曾展開大規模調查,並懸賞2萬英鎊尋人,但一無所獲。多年來,艾德溫娜娘家親人一直在尋找她的下落。在真相大白後,艾德溫娜的妹妹瓦勒莉說,她感到震驚又害怕,但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