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有人形容「G點」是開啟女人性高潮的魔力按鈕。經過近六十年的爭論與性愛探索,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G點確實存在,但不是每個女人都有,只有夠幸運的女人才能享受G點的「性福」。

沒有G點…刺激陰蒂也會有高潮

一般常說的G點(G spot)是一九五○年由德國婦科醫生葛拉芬伯(Ernest Grafenberg)提出,「G」即為他的姓氏第一個字母。據稱G點是陰道內相當敏感部位,受到刺激時,會帶給女人強烈性高潮,堪稱是女人性快感的「點火器」。 然而,有關G點究竟何在的證據,不是流於主觀,就是相互牴觸,一些專家甚至總結指出,G點根本就不存在。

不過,義大利拉奎拉大學的詹利尼博士已經透過實際科學觀測,指出G點的確切位置。他把九名聲稱體驗過陰道性高潮的婦女,以及十一名沒有過這種性高潮的婦人分成兩組實驗對象,再使用超音波掃描這些婦女陰道內位於尿道後方的陰道前壁上一塊表皮組織,結果發現,相較於第二組實驗對象,那九名感受過陰道性高潮的婦女,她們陰道前壁那塊表皮組織明顯厚了許多。

詹利尼這項研究報告完整地發表在最新一期「性醫學期刊」。他說,證據顯而易知:婦女若沒有肉眼看得到的G點,就享受不到陰道性高潮。沒有G點的女人也不必絕望,詹利尼建議這些婦女仍可透過陰蒂的刺激來享受正常性高潮。

不過,一些專家質疑前述結論,並指出詹利尼所指的G點,可能只是陰蒂上一塊明顯的結構,也可能是陰蒂內部的組織,這種組織及結構、大小本來就因人而異。

此外, 要證明「女人是因沒有G點,才沒有陰道性高潮」,還需進行更多研究。這些專家認為,每個女人都有G點,只是敏感度有所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