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我婚姻中的第三者,唉,還真是好笑。」想起那一段「啼笑皆非」的丈夫外遇事件,阿娟自認為比連續劇精采。
她和前夫一起創業,開設英語補習班。生意不差,所以在台北就有兩所分校,夫妻一人負責一個學校。
第三者就在她的身邊,是她請的工讀生小君。小君才20歲,還在念夜校,辣妹一名,平時在兩所分校間幫忙跑腿。
「我怎麼也沒想到,他竟然會搭上一個小他那麼多歲的工讀生。一直到在汽車賓館抓到了他們之後,我才發現小君是第三者。往前頭一想,我才明白,這女孩心機好深啊。」

不知毒蛇養在身邊

小君很會讚美她,都說:「老闆娘好能幹啊,希望我將來能夠和妳一樣。」她對這位嘴巴甜的工讀生確實也很好。有一陣子,可能小君覺得跟她比較親近了,常會拿一些私密的事情請問她,比如:「老闆娘,妳最近和老闆的性生活如何?」
聽到這句問話時,她正在看財務報表,好像被鬼嚇到一樣。「啊……」,她生性保守,一時不知如何應答。跟一個小鬼討論我們夫妻的性生活有點奇怪吧!
當時她只覺得小君是「童言無忌」。她無言以對,小君卻一臉平靜的看著她說:「我只是沒事問問啦,我跟我男朋友好久沒那個了,好寂寞噢!」後來,經過推算後她發現,這兩人那時候就在一起了。
這是阿娟淒涼的離婚故事中搞笑的片段之一。
難怪小君常常在上班時間中消失,難怪前夫常帶小君出去談事情。「唉,我真是個笨蛋,毒蛇養在自己身邊還不知道。」

小心機不能成事業

不過,阿娟並沒有控告他們妨害家庭,她對於前夫的「外遇品味」以及趁她不注意時將所有補習班資產全部捲走的無情無意,已經哀莫大於心死。捉姦只為阿娟爭取到了比較優厚的離婚權利和孩子的監護權。
離婚後過了一年,前夫娶了懷孕的小君。而離婚三年後,阿娟經過了一段痛苦的時間,在某個偶然的機會裡巧遇了舊日初戀情人,又找到了好姻緣。
「一個連那麼嫩的窩邊草也敢吃的男人,哪有什麼值得信任的人品,她敢嫁算她猛!」兩人本來各分得一間補習班,阿娟經營的那一家蒸蒸日上,而前夫的那家不久就關門大吉了。這是阿娟後來暗自得意的事情。
「小心機畢竟不能成事業」,自認有幫夫運的阿娟說。

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