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9/17/12vpr.html

股市跌物價漲!一日兩度信心喊話 馬:我們不是被嚇大的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7/09 15:35"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政府上任後,股市跌、物價漲,馬英九總統今(9)天下午出面再度向人民信心喊話,強調台灣基本體質良好,地理位置也很好,不要因為一些不可控制的因素而氣餒。馬總統強調,「我們不是被嚇大的」,呼籲大家一起做好準備,等待經濟熱帶氣旋來的時候,可以趁勢而起。

馬總統今天下午出席天下雜誌「成長,勇敢走自己的路」特刊及紀實影片發表會,在致詞時勉勵全國民眾,不要因為一些不可控制的因素而氣餒,也不要在等待中蹉跎歲月。其實,這已經是今天之內,馬總統針對台股跌跌不休和物價上漲所做出的第二度信心喊話,顯見馬總統深刻體察民意,關切民瘼。

馬總統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與理監事時表示,這段時間因為國際油價跟糧價的高漲,造成國內通貨膨脹比過去增加,在這個非常困難的時候,他也瞭解政府對有些部門應該關心,但不宜過度干預,以免造成負面發展。

馬總統說,他相信只要經濟基本體質不錯,等到將來國際情勢好轉,應該有機會重新展現台灣經濟發展榮景。他指出,因為有一些不是政府能控制的因素,政府也會拿出資源幫助、補助那些比較沒有抵抗能力的族群,也就是照顧弱勢。

而在下午出席天下雜誌活動時,馬總統再度主動觸及相關問題。馬總統說,政府將會持續改善投資環境強化經濟本質,但對於那些沒法控制的因素,馬總統說,只有用更好的準備,來等待翻身的機會,但不要在等待中蹉跎歲月。

馬總統指出,他當然也知道,開放週末包機並不會帶來即刻的經濟成長,但他認為,應該鬆綁的,也該趁這個時候做好,等待經濟熱帶氣旋來的時候,才能趁勢而起。

馬總統重申,台灣各方面本質很好,地理位置非常好,但不需要因為許多無法控制的因素而氣餒。馬總統表示,我國已經歷經兩次石油危機,「我們不是被嚇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