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寫內功修煉文了,話說小練桑因緣際會在某人的部落裡面看到某人說單身很苦,想要找個妹妹,因此有了一點感想來報告。

俺不認識那位說很苦的老哥,所以單純就我的理解其字面上的意義來解讀。這位老哥說單身很苦,所以想找妹妹。名家(或是老師)有說:如果是基於需要(例如:因為我孤單、寂寞,所以我需要你陪我與安慰),那麼他所說的愛其實不是真愛,而是一種條件的需索卻假冒愛的名義。

這位老哥想找妹妹的理由是很苦,至於哪邊很苦俺就不大知道,有些人想找妹妹則是這把年紀沒有一個(稱頭)的妹妹很羞恥。

當然,人各有志,找妹妹哥哥的理由與標準千奇百怪都有,俺也不去多評斷各人的價值判斷,這邊只是想要講說,什麼因就會結什麼果,為了很苦或是要稱頭或是要愛自己的狗的原因去找到的妹妹或哥哥,到時候不苦了(或是遇到另一個更可以苦自己所苦的妹妹)或是遇到更稱頭或是不愛自己的狗了那要怎麼辦?怎麼辦?不過又是呼天搶地哭爹叫娘罷了,既然如此,何必當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