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11/23)小練桑去網聚,又遇到兩位年輕人說去拜過月老廟,但是到現在卻一點用也沒有。撲浪上面也有撲友說拜完沒效,這讓小練桑想到俺也拜託月老讓我的機會能夠開花結果,想說小練桑也拜託人家,俺就寫則寓言幫月老分擔一點。

以下雖然是用女性當主角,但是要用男性也可以,請自行把「身高XXX公分以上」代換成「咪咪要多大多大」,其他的比照辦理。

寓言開始。

話說某某(女)已經年過30歲(每人標準不同,請自行調整),家裡面已經在著急她的終身大事,自己也想找個好男人嫁掉,之前雖然經過幾次感情,但總是沒有一個好的結果。聽說霞海月老廟十分靈驗,因此就去祈求一下。

然後一段時間過去了,雖然有兩次緣動,但是女主角並不滿意,想說月老不要忘記自己才好,所以再回去祈拜一次。

又一段時間過去了,這次拜完更糟,完全沒有緣動的現象,女主角想說,那就再提醒月老一下,又再回去祈拜一次。

(這邊就回拜兩次就好,想回拜更多次的自行增加次數。)

拜完仍然是沒消沒息,女主角就想說月老也真是名過於實,然後某天睡覺月老(或是他的使者)托夢來也!

月老:「我想妳對月老廟有點誤解,必須要在這邊要澄清一下。」

女主角:「.....你真的是月老喔?跟我想像的不像說.....」

月老:「.....不要廢話,我很忙的。」

女主角:「你真的是月老的話,那為什麼我拜了都沒效阿?」

月老:「沒效?妳五次機會哪一次有把握?」

女主角:「五次?只有兩次阿?而且跟我要的又不一樣!」

月老:「首先,緣動幾次到底是我說了算還是妳阿?看不到機會我想是妳的問題吧?再來,有人要這樣的正妹有人要大咪咪有人要長腿,我都要給嗎?我這邊是月老廟,不是「理想情人訂做中心」!」

女主角:「....我又沒有要那樣離譜的ㄚ...」

月老:「我知道,回到原來的問題,為什麼五次緣動妳卻說只有兩次?還有妳為什麼不把握這些機會?」

女主角:「.....我剛剛也說過,那不是我要的.....」

月老:「不是妳要的?妳到這邊來求姻緣,我不是給妳緣動的機會嗎?再者,妳對那些機會有深入了解嗎?保持開放心態?妳沒兩下就關閉心門,說這個不是我要的,那個當朋友就好,不是嗎?」

女主角:「.....但是他們的確不是我要的ㄚ?我不想浪費時間,也沒有時間浪費了.....」

月老:「浪費時間?妳之前的時間是誰浪費的?那些不好的男人嗎?那不好的男人是誰選的?妳有從之前失敗的經驗學到什麼了嗎?沒有的話時間不也是妳自己在浪費?」

月老:「我引薦的這些緣動,就是希望妳能夠從跟他們互動中,學習成長,明白自己想要的人是怎樣的?妳小學時候生日許願要全套巴比娃娃,妳現在許願還會要巴比娃娃嗎?」

女主角:「.....這樣很煩ㄟ.....難道不能直接給我正緣嗎?給我我想要的ㄚ。」

月老:「我再說一次;我這邊是月老廟,不是「理想情人訂做中心」。再者,縱使是正緣,也需要當事人雙方的努力,難道那些家暴的你也要說是正緣?」

月老:「再來,以前那些不好的男人是不是妳想要的,是不是?如果妳現在選擇的標準也跟以前一樣或是差不多,那你需要我月老廟幹啥麼?妳隨便去拜一間廟祈求下一次桃花運氣好點就好了阿。」

女主角:「.....但是大家都說這邊很靈驗.....」

月老:「有人說有效,也有人說沒效。有人拜完就因為對方劈腿分手,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為什麼月老不用神力讓她的另一半不劈腿繼續跟她在一起?」

女主角:「.....阿就說不是正緣不會繼續再一起.....」

月老:「阿那些家暴也還是繼續在一起就是正緣?妳來這邊祈拜,我就提供好的機會給妳,要不要把握就看妳自己評判了,當然你也可以堅持當初的想法,只是我能不能提供那種機緣,就看妳運氣了,我這邊不是理想情人訂做中心。」

月老:「但是不管怎樣,妳自己都要弩力提升,如果到時候理想情人真的出現,不要因為妳自己的關係仍然沒有好的結果,一段壞的關係很少只有單方面有過錯,妳想想妳的過去,是不是也是如此?光只會批評對方是壞男人或是抱怨運氣不好,對未來可是一點幫助也沒有的。」

女主角:「.............」

月老:「最後,妳自己的「眼光」已經失敗好幾次了,要不要相信月老的「眼光」,妳就自己評判吧!」


老師這次跟你講,就看你自己聽不聽,不聽老師也沒辦法,神仙難救無命客,就這麼簡單!進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