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19/today-int5.htm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十八日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在去年十二月底的一場專家會議中,初步決定將改以腰圍粗細,做為心臟病或糖尿病等罹病高風險族群的判定新標準,這項決定可能在今年六月拍板定案。

WHO以往都將身體質量指數(BMI)高於二十五的「肥胖」族群,視為罹患上述疾病的高危險群,但亞洲地區出現許多BMI低,卻死於心臟病的病例,也讓外界質疑BMI標準是否適用於全球。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WHO去年底的會議中,檢視討論約六百份文獻後,認為腰圍比表示身體肥胖程度的BMI,更能正確篩檢出心臟病、糖尿病或高血壓等生活習慣疾病的高危險群,因此決定更改標準。此舉是為扭轉「不肥胖就不會罹患生活習慣疾病」的先入為主觀念。

WHO目前研擬的腰圍新標準可能包括三種,分別是(一)亞洲等有許多人腰圍細也可能罹病的區域,為男性約八十五公分、女性約七十五公分;(二)歐美等許多人腰圍粗就容易罹病的區域,為男性約一百公分、女性約九十公分;(三)中東等不符合上述分類的地區,為男性九十五公分、女性約八十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