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uTube影片 點名阿姆 貝克漢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號稱是「基地」恐怖組織分舵的激進穆斯林,最近在熱門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張貼影片,控訴足球明星及饒舌歌手腐化人心,要年輕人勿以他們為偶像,被點名的包括英國足球明星貝克漢、魯尼,及美國歌手阿姆、吹牛老爹、賈斯汀及亞瑟小子等,影片並號召恐怖首腦賓拉登的支持者發動「暗殺」行動,鏟除這些毒瘤。

英國《世界新聞報》前天報導,這則號召暗殺球星及歌手的短片,上周先是公布在蘇格蘭格拉斯哥一個名為基地的網站,然後又上傳到超人氣YouTube網站。短片是由一連串人物或唱片封面照片組成,雖未指名道姓,但明眼人一眼即可看出其身分,影片指控他們是荼毒年輕穆斯林的「魔鬼」,誘人犯罪。

王建民喜愛歌手入列
畫面一開始出現的是被冠上「罪人」之名的「亞瑟小子」,接著是標題為「地獄之火領路者」的報紙版面,主角是爭議性饒舌歌手阿姆,吹牛老爹被指控「違抗阿拉」,賈斯汀被罵「習慣說謊」,我國旅美投手王建民喜愛的史努比狗狗,則被貼上「做壞事者」的標籤,連1996年遭槍殺身亡的歌手吐派克也赫然入列,被指是「魔鬼的僕人」。
短片還點名三個足球明星,短片發聲者在出現前英格蘭國家代表隊隊長貝克漢的照片時,質疑信徒「為何要與失敗者為伍?」譏諷小貝被英國曼聯隊賣到西班牙皇家馬德里隊後成績平平,最後只能轉戰對足球較冷感的美國球壇,加入洛杉磯銀河隊。曾爆嫖妓及賭錢欠債醜聞的曼聯隊前鋒魯尼,被指為「邪惡之徒」。四屆法國足球先生得主亨利傳聞為錢轉投西班牙勁旅巴塞隆納隊,被譴責「為何要學欲念纏身的人?」

「靈魂應嘗死亡滋味」
短片也充滿死亡訊息,除墳場,還有一具屍體的腳部特寫,被標上「死亡」大字,字幕說:「所有靈魂都應嘗死亡滋味。」恐嚇意味濃。短片發聲者宣稱,沉迷體育及音樂的穆斯林,都會和其崇拜的「不信教者」一樣下地獄。
恐怖主義專家多伊(Neil Doyle)說:「毫無疑問,短片把體育明星列為攻擊目標。」並指幕後發聲者「謹慎選擇所用字語,使用雙關語來遮掩威脅」,但死屍和墳場的鏡頭都極具煽動作用。
昨網友「責備者」稱這些球星會被點名,大概是基地只認識他們。法國男網友「艾迪45」揣測若能傷害到這些英法象徵,就更能凸顯基地的能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