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私武器銷全球 事蹟改編電影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惡名昭彰的俄羅斯軍火販子布特,其爭議事蹟曾改編為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主演的電影《軍火之王》(Lord of War),如今他因密謀販售軍火給哥倫比亞反政府武裝游擊組織,遭美國發出國際通緝令,前天在曼谷落網時說:「遊戲結束了」。
泰國警方昨在曼谷開記者會,布特穿橘色上衣、戴著手銬,被15名重武軍警押至現場。美國希望盡快引渡他赴美受審,但泰警欲以援助恐怖份子罪名起訴布特,一旦定罪,他將面臨十年徒刑。這是布特走私軍火以來首度落網,他也從未面臨起訴。前天他從俄羅斯飛抵曼谷後,在一家飯店遭布網的警方逮捕。同行有4名俄人及1名英人,其中可能包括同夥斯穆廉,但泰警以缺乏證據釋放這5人。

美扮哥國叛軍交易
去年11月至今年2月,美國緝毒署(Drug Enforcement Administration,簡稱DEA)假扮哥倫比亞叛軍「哥國革命武裝力量」(Revolutionary Armed Forces of Colombia,西文簡稱FARC)成員,佯稱購買現代化武器,與布特及斯穆廉敲定一筆為數不明的鉅額軍火案,包括地對空飛彈、穿甲火箭發射器,光運費就約1.54億元台幣。美國因而發出國際通緝令,此外,俄羅斯及比利時執法單法也追捕他多年。
布特曾擔任前蘇聯國安局(KGB)成員,讓他有機會將蘇聯武器、直升機,轉賣至世界各地戰火熾烈的衝突地區。自90年代初期即涉嫌走私軍火至非洲中部及西部戰亂國家,因軍售安哥拉及獅子山,被冠「死亡商人」稱號。布特多次違反聯合國武器禁運令,走私軍火,也被控與基地恐怖組織及阿富汗神學士組織有牽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