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一份最新出爐的大學新生健康檢查顯示,大學生的膽固醇異常(高血脂)已超過百分之十六,血壓異常也超過百分之十,平均每十人就有一人有此危機。醫師建議,大學生應養成每日至少三十分鐘中等程度運動的習慣,如快走、慢跑。
教育部收集九十四學年度北區二十四所大專校院,合計五萬四千多名大一新生健康檢查資料,發現抽血報告中,異常指數前三高的項目分別為膽固醇異常(百分之十六點六六),尿酸異常(百分之十一點五六),血壓異常(百分之十點零六)。


應多吃蔬果雜糧
成大公共衛生研究所教授呂宗學指出,血壓異常代表高血壓,膽固醇異常則表示高血脂,大學生不該出現這種異常現象,建議學生應從改善生活作息、多運動改善。
教育部體育司長何卓飛說,平均每十人就有一人出現「二高警訊」,代表大學生運動太少,尿酸過高則是飲食多油多肉的富貴病現象,教育部將鼓勵各校重視體適能,如今有多所高中將體適能列入國中生升學指標。
榮興診所副院長、家醫科醫師何一成說,膽固醇過高者,可能是多吃少運動,建議每天要維持三十分鐘的中等運動,如快走、跑步等,飲食則避免吃肥肉與內臟,多吃蔬果與雜糧類來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