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3/07/06 23:09

歷蘇出門撿木頭 意外死在草原

曾經以「上帝也瘋狂」一片,走紅影壇的非洲原住民歷蘇,5日在家鄉納密比亞,出外撿拾木頭時,發生意外死亡,享年約59歲。電影《上帝也瘋狂》是描述非洲布希曼人「歷蘇」撿到一瓶從天(飛機)而降的可口可樂瓶,因而展開一段冒險故事。

1980年,歷蘇因緣際會主演了「上帝也瘋狂」,他在片中飾演一名與世無爭的非洲原住民,口中會發出特殊的口技,電影情節掀起一連串的冒險趣事,當年該片小兵立大功,創下極高的票房紀錄,而外型樸拙的歷蘇也因此一炮而紅,一躍成為影壇新貴。

歷蘇走紅後,除了接拍數部續集片外,也曾來台拍攝「非洲和尚」,1991年6月來台灣時,還曾經引起一陣媒體風潮。

不過,隨著非洲電影的消退,原本就不太習慣演藝圈的他,決定重回非洲老家,過簡單的生活,沒想到,5日竟然傳出他的死訊,令人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