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哈利波特》作家羅琳(J. K. Rowling),日前首度強烈暗示可能會撰寫第八集,不過保守估計10年後才付諸實行,並透露若真動筆,哈利將不再是主人翁。
羅琳去年元月完成第七集暨最終回時,認為已結束與哈利波特17年的夥伴關係。英國電視頻道前晚播出羅琳的紀錄片,她坦承無法停止構思少年巫師及同伴的未來,且繪製了衛斯理及波特家的族譜圖。羅琳在影片中說明衛斯理後代的生活,特別著墨哈利的好友露娜(Luna Lovegood)。
羅琳形容這有如完成賽跑,卻因步伐太快停不下來,「我不知後來發生什麼,無法停止想像。」但她強調這些角色的未來會鎖藏在想像中,排除任何續集的可能。

可能要等10年
不過英國《每日郵報》昨天報導,羅琳最近接受《時代》雜誌訪問時說:「完成(第七集)後,有幾次優柔寡斷的時刻,我對寫第八集說『可以,好吧』。」羅琳14歲女兒潔西卡是書迷之一,不斷施加寫續集壓力。羅琳說:「如果,我是說很大的可能,動手寫第八集,我不能肯定哈利會是中心角色,我覺得已說完他的故事。」她稱:「且看10年後是否可能續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