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俞智敏/綜合十三日外電報導〕根據澳洲媒體十三日報導指出,知名旅遊叢書出版社「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每年可賣出逾六百萬本旅遊指南,但該出版社其中一名作者卻聲稱,他曾在書中抄襲他人作品、捏造大部分內容,甚至曾經販毒來貼補寫書的微薄收入。

曾替寂寞星球出版社寫過巴西、哥倫比亞、加勒比海、委內瑞拉、智利及南美洲等地旅遊書的作者康史達姆(見圖,取自澳洲週日電訊報網站),最近即將出版一本名為「旅遊作者該去死嗎?」的新書。康史達姆日前接受澳洲週日電訊報訪問指稱,他也曾違反規定,接受免費招待旅遊。

更離譜的是,康史達姆坦承他有次根本沒到過他所寫的國家,「他們付我的錢根本不夠讓我去哥倫比亞。」康史達姆表示,這本哥倫比亞旅遊指南其實是他在舊金山完成的,書中所有旅遊資訊則是從他當時的女友口中聽來,因為這名女友是哥倫比亞領事館的實習生。康史達姆說,寂寞星球付的稿費,並不足以支付他們期待作者該做的事。

一封投書到寂寞星球作者論壇的電子郵件形容,康史達姆的書簡直就是「一場即將發生的車禍」。郵件批評出版社高層說,「當你們僱用一群未經篩選的新進作者,只肯付給他們微薄的稿費、再放他們自生自滅時,難道你們不知道總有一天,有人會惡整你們嗎?」其他作者則認為,康史達姆書中揭露的旅遊書寫作弊端其實相當普遍。

寂寞星球出版社發行人皮卡德則向週日電訊報表示,出版社在查閱康史達姆作品後,並未發現任何錯誤內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