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ig5.soundofhope.org/programs/162/93702-1.asp

緬甸軍政府拒絕人道救援組織進入緬甸救災,以中共為首的一些國家拒絕在聯合國安理會討論國際人道援助緬甸的問題。德國總理默克爾今天對此表示,如果誰在聯合國安理會阻攔討論這一問題,那將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默克爾宣佈她今天與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電話聯絡時將提到這一問題,並表示,她堅決支持法國努力使安理會介入到緬甸人道危機中來。

美國白宮發言人約翰-德羅表示,美國繼續與緬甸當局談判,希望國際救援物資和人員能夠盡快進入災區。約翰-德羅還提到,中共和泰國可以在說服仰光當局方面做出努力。

熱帶風暴襲擊緬甸已一個星期,上百萬緬甸災民急需救援。但緬甸軍政府當局繼續禁止人道救援組織,進入緬甸搶救傷患和向災民提供急需物資。此前法國外長庫什內在聯合國安理會推動通過決議案,以便迫使仰光當局允許國際救援物資和人員盡快入境。但這一動議遭到以中共為首的一些國家的反對。

以上新聞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宛清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