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大話新聞有一些傳真跟callin,是一些選舉時支持馬英九先生的民眾現在在反悔,讓小練桑有些感想。

第一就是在民進黨執政時代,媒體無所不用其極的灌輸民眾說:不管出了啥事都要怪政府,現在現世報就來了,不是嗎?就跟以前鬼吼鬼叫說總統懦弱,不敢對日本強硬;鬼吼鬼叫說股票不漲,萬物漲價,薪水不漲,到處杯葛預算,現在現世報不通通都來了嗎?

傳真裡面有一位小姐是說,她投老馬一部份原因是仇恨阿扁。小練桑之前就說過了,被仇恨所操弄,結果一定是反咬到自己,或是自己下一代,以及其他人。
說要教訓民進黨,民進黨有沒有被教訓到我不知道,但我知道現在小民已經在被狠狠教訓中。

第三要先用一篇報導來當例子:首週陸客來台遊人數不如預期需三個月磨合。

這篇報導很妙,第一就是「平均每日上限」,「上限」定義應該是「不能超過」對不?阿「平均每日上限=三千」的話,今天一千人,明天五千人,平均是三千人,但是五千人不是超過三千了?所以「平均每日上限」是啥米碗糕用詞阿?可以請那些對三隻小豬很有意見的國學大師指教一下乎?
第二就是今年要中國旅客五十萬人的話,讓我們來計算一下,7/18-7/21,總共4天,來了69團,總共2013人(來源是7/20大話新聞)。那現在還缺498000人。到年底為止總共約23週,所以每週要來498000/23=21652人,包機每週三天,所以每天要搭載21652/3=7217人。

辦得到嗎?先不講中國那邊,光我們的飛機航次跟搭載量跟機場夠不夠力都還不知道?但是夠不夠力看首發團亂七八糟成那樣還不會知道乎?首發團人數還遠低於七千人不是?

這兩個疑問都需要高深學問來點破乎?應該是小學生的程度就可以吧,而這種鬼扯新聞從選前一直到現在,為什麼有人會被騙,要去支持馬英九先生呢?

這問題不難回答,有人說阿扁爛攤子很大,被俺一問有哪些爛攤子就支支嗚嗚說不出個所以然。也有人說阿扁鎖國導致經濟變差,被俺一問為什麼說阿扁鎖國,就說阿扁不開放中國投資,但是只要拿出數據他們不是開始顧左右而言他,不然就是說開放還不夠。還沒有說到為什麼不開放中國投資=「鎖國」以及為什麼鎖國=會使經濟變差勒。
這就是政府媒體說啥,想都不想都直接接受,這樣人家不繼續騙才有鬼不是?

最後就是提供子彈給那些需要跟說擴大內需很好,可以刺激景氣的開示的人:這種擴大內需,台灣人,你不生氣嗎?

另外,台灣淹大水了,慈濟阿,麻煩募款一下要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