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練桑:「當時他拒絕妳的真正理由是啥?」
女主角:「哈,他覺得我蠻自私的,以貌取人,見異思遷。生活也沒啥目標的樣子。他想說他要弄畢業也要去當兵,沒必要再這種時候自找麻煩,哈。」
小練桑:「這樣講很重阿。怎說?」

女主角:「我以前是蠻自私的沒錯,凡事都要以我為主,不會想到別人,「以貌取人,見異思遷」大概是在形容我換男伴的速度吧,我以前曖昧搞很大阿,哈哈。」
小練桑:「生活沒啥目標勒?」

女主角:「也沒講錯阿,我那時就想說混個碩士畢業,找個帶的出去的金龜婿,爽爽過少婦生活。找不到金龜婿也可以自己賺錢,也找個帶的出門的新郎,過著體面的中產階級生活。依我的條件應該不難做到。大概人生目標就是這樣,哈哈哈。」
小練桑:「這種目標也沒啥不好吧?」

女主角:「哈,學長你也很會講話阿,我老公是說,重點不是我的目標,而是我那種不求上進的態度啦,哈。他其實還有更難聽的沒講出來,但是我自己知道。」
小練桑:「什麼更難聽的?」

女主角:「就是那種自私自利的心態,跟以為自己條件很好,不想努力上進的心態啦,哈。」


好了,本案例一樣是從朋友關係進化成的而且五點都評估到。


小練桑這邊要強調的是女主角的心態,雖然有運氣的成分(實驗室靠近)以及心態怪怪(想要報復),但是這些「機緣」還是讓女主角能夠深入觀察與認識她老公,而且女主角逐漸明白自己想要什麼樣的關係以及什麼樣的另一半,最後渠成水才到。

小練桑沒有說不是從朋友進化的關係就一定會爆,也沒說符合五點要求的也一定不會爆,俺只說有這種條件的爆掉的「機率」會變小很多,真的爆掉的話也因為雙方都是成熟的人而傷害變「比較」小。

更重要的是這些成功案例,男女雙方都能經由溝通而逐漸成長,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好。

當然有人認同「混個XX畢業,找個帶的出去的金龜婿,爽爽過少婦生活。找不到金龜婿也可以自己賺錢,也找個帶的出門的新郎,過著體面的中產階級生活。」的目標者小練桑也沒意見,人各有志,套句案例一的說過話:「如果自己的方(想)法試了一次兩次三次都失敗,就應該要檢討一下是不是要「換方(想)法」」,祝大家找到對的方法吧。

你很幸運她選你,她很幸運你答應,橫批:百年好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