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從哪邊弄來的文章,非本人經驗)

前兩天,我同事跟我說他要結婚了,婚期就定在下個月中,我有點surprise。不過心想追了快兩年,也應該有個美好的結局了吧!可是他接下來說:新娘卻不是我們所熟知的那個女生,而是三個月前回南部相親的一位女孩。

我雖覺得有震驚,但心裡也早知道會又這樣的結局了,兩年前,我們也是在板上徵聯誼,對象是一群音樂老師,有氣質,外貌也還不錯,當然我們也還OK!新竹園區上市公司的科技新貴,也聊的蠻開心的,之後我同事就開始追求其中的一個女生,兩年不算短的時間,期間我們也曾試圖幫忙跟勸退他。



女生的回答是:他的工作、學歷、外在等等都不錯,對她也不錯,可是她總覺得自己應該會嫁個條件更好的,所以就還是當普通朋友先,我心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堅持。可是想想,除了豪門外,一個平凡家庭出生的,國立大學研究所、一流的公司,個性又好,外在也不差的人,實在不曉得還欠缺了甚麼。

問我同事,為甚麼不放棄,以你的條件應該有有不少的好條件的女生會喜歡才是。他給我的回答是:從小他的幸福家庭就是美美的妻子在家裡,教孩子彈鋼琴。


這也是他的堅持吧!兩年過去了,他今年31,她今年也27了,期間他堅持的理念,努力的改變自己,努力的工作,努力的變的更優秀,希望能博得芳心,而她也堅持自己的理想,努力的找自己的白馬王子。

某年某月,一通南部家裡的電話,把他叫了回去,百般拒絕相親的他,拗不過親情攻勢,還是去了。決定四個月後結婚的他,告訴我們對象是南部地主的獨生女,學音樂的,不過是在國外,今年25歲,雖然不是那種很漂亮的,但長相清秀,很耐看,看起來很舒服,而且超級溫柔的,聽得我們心癢癢的。

看他言語中,那種幸福的笑容,真的很為他高興,跟之前悶悶不樂的樣子,他已經走出了自己。當我告訴她,我同事要結婚的消息,﹝我同事拜託我轉達這消息,告訴她他已經找到幸福了,希望有一天她也能找到自己的幸福。﹞電話那頭,我知道她震驚、難過、失落、流淚諸多情緒交織在一起,曾經是自己愛理不理的,如今卻是人家的老公了。


(本人經驗)發生在小練桑學姊身上的是


學姊出國前有人(男子甲)追求,只是男子甲幾次問她,她都不表態,出國後男子甲仍然經常打電話關心(當然,男子甲付費),陪她聊天解悶,期間男子甲又探詢她的意向幾次,學姊依然不表態。兩年後,男子甲跟她說:「我要結婚了,對象是某某某。」

學姊就很不快樂,學業還差點荒廢了。



好的,小練桑跟大家報告一下「風險管理」ㄧ文的感想。要先說明的是:當事人心裡到底怎麼想的是她們家的事,對俺來說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小練桑從這件事學到啥。

「實在不曉得還欠缺了甚麼」,或許有人會覺得像女主角們這樣牽著驢子找馬不很道德,如果不要應該要明確拒絕別人。但小練桑要說,女主角們其實做了相當聰明的決定,因為這個決定對自己最有利,如果女主角們幾個字「我對你沒感覺」就把男主角打發了,萬一將來找不到馬,連驢子也沒得騎了對不?所以這樣的「風險管理」是很聰明的。

不過雖然原則上沒錯,但是執行上出了點問題,就是驢子雖然不算的上頂尖,但是也比沒有好,如果拖太久,驢子跟別人跑了,或是到後來發現驢子不只是馬,而且還是賣相差了點的千里馬,不過還是跟別人跑了,不管怎樣,心理都不舒服,那要怎麼辦呢?

小練桑要說:不怎麼辦,俺不知道女主角們是否有在自我提升,是不是有努力在找馬,如果都有,找不到馬可能是妳們的「運氣」問題。如果前者沒有後者有,那可能是眼光有問題或是運氣出問題。如果兩者都沒有,我就沒啥好說的。

當然,問大家有沒有在自我提升,十個裡面大概有八個會跟你說有。問大家有沒有努力找馬,十個裡面大概有十個會跟你說很努力,但是放眼望去都沒有馬。小練桑也不想盧這些,只能說:想找馬就要自我提升,不然連馬都認不出來,猛牽驢子然後再那邊抱怨桃花爛,何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