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mar/22/today-fo2-2.htm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馬政府力推兩岸簽署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昨痛批,馬政府一心急著簽署,結果將讓台灣地位,「比港澳還不如」,將讓台灣成為中國的經濟附庸。

對馬政府至今不敢公布ECFA的具體內容,林向愷說,這種荒謬就好比購買預售屋,建設公司說得天花亂墜,但當顧客向建設公司要設計藍圖時,對方卻反過來要求顧客先付款,並稱等蓋好後,才會讓顧客瞭解設計藍圖。

林向愷昨在台灣智庫舉辦的「誰搶走我的工作?」思想坦克論壇上發表專論。智庫董事長陳博志也說,台灣失業問題嚴重,導因於過度依賴中國;馬英九卻把這失業原因,當成主要政策,還進一步恐嚇人民必須接受。

林向愷指出,台灣失業嚴重,是因台商到中國投資,使愈來愈多屬於台灣的工作機會,變成台商在中國創造的工作機會。陸勞雖無法來台,但台商投資中國愈多,台灣勞工的工作機會,被中國工作機會取代的就愈多。

林向愷也說,馬政府似乎忘了台灣與其他國家簽署的障礙在於中國,即便兩岸簽ECFA,台灣要以何種身分與東協會員國簽訂經貿協定?難道我們要以中國的一省,享受中國與東協會員國簽訂的經貿互惠協定嗎?馬急著與中國簽訂ECFA,會使台灣的地位比港澳還不如。

林向愷更表示,國共倡議的ECFA,都是要移除兩岸之間商品、人員、技術與資金跨國移動的障礙,讓兩岸經濟互動必須在「一個中國」的架構下進行,讓台灣必須透過中國才能與其他國家發展經貿關係。中國成為台灣唯一的希望,台灣將完全喪失生存與發展的自由選擇權,這就是把台灣推到實質統一的進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