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7/today-int9.htm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日本貓界自從出了一隻和歌山電鐵貓站長「小玉」後,聲勢如日中天;如今狗界也不落「貓」後,出現足以與小玉分庭抗禮的岩手縣銀河鐵道狗站長「栗子」。「栗子」爆紅後,依循「小玉模式」推出周邊商品及專屬寫真集,銷售成績一路長紅,鐵路公司及山中小車站也跟著沾光,「招財」兩字已不再是貓咪的專利。

日本岩手縣IGR岩手銀河鐵道公司經營的一戶町奧中山高原車站,只要列車一到站,就會看到一隻嬌小可愛的小狗,穿著站長制服在月台上迎接旅客,牠就是人氣急速竄升的狗站長「栗子」。栗子是一隻8歲的公約克夏,當初每天陪著擔任站務員的女主人到車站上班,久而久之便學會在月台上迎接旅客下車,並帶領旅客到驗票口,還會巡邏車站。

在旅客口耳相傳下,栗子的名氣與日俱增,原本一天只有約400人次利用的山中小車站,每到假日就擠滿衝著栗子而來的遊客。還有人遠從北海道或大阪而來,有人則表示「可愛的栗子怎麼看都看不膩」,在車站一待就是2小時。

眼看栗子儼然成為車站的最佳代言人,IGR六月索性正式任命栗子為「奧中山高原站名譽站長」,7月更進一步推出該站限定的「栗子手機吊飾」,還架設網站實況轉播栗子假日沒到車站上班時的居家實況。出版社也趁勢於11月6日,推出栗子的專屬寫真集「站長栗子」。看來繼「小玉」熱潮之後,可愛動物站長的寶座可能要換栗子坐坐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