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話說小練桑當助教也快滿一年了,除了像催講義考題這種狗屁倒灶的事情一堆外,也認識了不少年紀小小的妹妹,今天就來報告一下跟這些人conjugate….喔不,MSN聊天的主要感想。
首先,小練桑發現,除了兩人外,沒有其他人可以稱的上「sweet」,或是「貼心」。當然,說到這不免有大刀要砍過來:「你這混蛋小練桑算哪根蔥啊?要人家貼心?也不照照鏡子呀?人家肯陪你打字就不錯啦!貼不貼心是你說了算啊?」
好,小練桑混蛋這點眾所皆知,不必提了。俺也沒有要別人貼心的意思,小練桑內功修為早已經超越了「要求別人」的境界。那今天混蛋小練桑又講這幹啥呢?當然是要講俺在這整件事情裡面有啥體會,學到啥東西。
MSN聊天不是啥大事,不過小練桑發現,到目前為止,只有海豚妹一人,不管是回應比較慢或是沒回應,她「每次都會」解釋為什麼會那樣。這就是「貼心」,因為海豚妹會設身處地想到對方可能的反應,而且不會去認為別人應該怎樣怎樣。她想到小練桑可能會奇怪她怎麼沒反應,然後不會認為「我現在在忙,沒空理你,是你自己要找我聊天的,所以我不理你你也應該要識相點。」。
海豚妹小小年紀,就已經有這種「不要求別人應該要怎樣怎樣」跟「設身處地為別人想」的貼心功力,更厲害的是她居然也認為人生永遠要精益求精,後起之秀實在可怕說。
另一位算得上貼心的是冷魚,但是她比起海豚妹就差了一截。不過對比小練桑在跟她同年紀時鼻孔朝天的混蛋樣,已經好很多了。假以時日也可能會變成很甜的人。
最後回到一開始的問題:「貼心?人家對親愛的等等當然貼心,你這混蛋小練桑算哪根蔥啊?要人家貼心?」俺要說,對親愛的貼心不過是理所當然,小練桑雖然混蛋,卻也不會以理所當然為滿足。對普通朋友都甜了,對親愛的才會甜死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