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衛生局上月抽驗素食店、餐飲店及傳統市場一百零九件散裝豆製品,十八件不合格,比率達一成七,都因過量添加防腐劑苯甲酸;且抽驗了六件黑豆干,僅一件合格,不合格率更高達八成三。




已開罰並要求回收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姜郁美說,以往豆干多添加過氧化氫漂白,但因該局已研發出檢驗試劑,此次抽檢發現業者全改添加苯甲酸,以維持豆干賣相。
十八件不合格豆干中,九件來自外縣市,已移請當地衛生局處理,另九件尚在調查來源,將罰業者三萬至十五萬元,並要求回收改正或銷毀。姜郁美指長期攝食苯甲酸易傷害肝腎,過量食入會胃痛,建議可先用攝氏四十度熱水浸泡豆干三次,每次二十至三十分鐘,且鍋蓋打開以消除苯甲酸殘留。
北市知名的春天素食餐廳大安分店,這次遭檢出使用不合格豆干,餐廳昨回應已不再用豆干當食材。另桃園縣八德市明記供應的北投、環南等傳統市場四件豆干被檢出不合格,負責人邱雅惠昨指,豆干十至十二小時就會腐壞,若消費者能接受冷藏豆干,防腐劑即可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