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發生了件鳥事,有某人三修某科又沒及格。一些感想跟大家報告。

這傢伙讓小練桑想到俺大學時候修微積分的時候一樣,其實根本沒努力去唸,只想可以過就好。後來想想,為什麼俺那麼討厭微積分還是得唸它。因為想要大學畢業,但是想大學畢業,卻又不願意自己盡力去唸書,只是希望題目簡單或是老師加分。而且,一樣目標,如果不值得我們全力 去努力爭取的話,基本上不就是可有可無,那既然可有,也可以沒有,那還要四修嗎?

想要ㄧ樣東西,不全力去爭取,只會坐著希望命運善待自己。那邊難道生活就是這樣嗎?就是隨波逐流,可有可無?學生時代也就算了,出社會了呢?我們人生「要」做什麼呢?是什麼阻止我們完成目標?
難道是這樣幾個字「沒時間」、「沒錢」、「沒辦法」?ㄧ樣是我們只會坐在那邊「希望」事情會改變,自己的人生不同、但是卻不採取行動,被生活推著走,每天過著一樣的日子。

如果沒有目標,不知道要幹啥,那就算了。如果有的話,那我們要不要全力去努力呢?我知道每個人對「困難的定義」不一樣,但我要說,是精疲力盡,在沙漠的太陽下徒手挖出埋在沙子裡面的飛機比較困難,還是現在我們朝目標前進比較困難?到目前為止有三人對小練桑說過「不可能」,第一個說我不可能考上高雄中學,第二個說我不可能考上微免所,第三個說我不可能減肥成功。所以基本上,非常多時候不是目標困難,只是我們找到合適的藉口繼續得過且過下去。

這世界上有兩種人連想都不想就會說某事不可能,絕大部分都是聰明到容易自我原諒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