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妳當第三者的經驗?
A:我大四碰到第一個喜歡的男生,後來我知道他有女友,但他繼續約我,我沒抗拒,因我不覺得需要一個男人每天呵護我。我們在一起時間不多,但很開心。
我沒有過性經驗,剛開始他不敢跟我發生關係,但怎麼控制得住?第一次很不舒服,但他用不同方式取悅我。我第一次經歷性愉悅,知道自己身體漂亮、被欣賞。從小爸媽離婚,我對穩定關係沒抱很大信心,我沒逼他離開女友。我們後來分手,他們就結婚。
後來我工作認識一個大我10歲的男人,他很聰明,我們通email,他都給我很好的建議。那時我最親的爺爺過世,他陪我度過。沒想到他也有女友。我承認這段關係是我先踏出第一步,因為他展現太多喜歡我的感受,我們後來在一起,性生活雖少,但很享受。



可以同時喜歡兩個人
Q:當第三者有慣性嗎?
A:就是談戀愛啊,我一直不覺得自己是第三者。我喜歡他,他喜歡我,就是我跟他的關係;至於他喜歡別人,跟別人喜歡他,那是他們的關係,跟我無關。
也許我從小不跟父母住一起,容易委曲求全。像我是他們的諮商師,他們會跟我講跟女友的問題;甚至第二個男友結婚前一晚,還特地打電話給我,遲疑要不要結這個婚?這真的很荒謬,他明天就要娶別人了,我還輔導他「若真喜歡她,別放棄!」
Q:為何妳不積極爭取他們?
A:我對婚姻沒幻想。像我媽是童養媳,跟我爸沒感情,幸好後來他們離婚,我很開心;我媽也因離婚到台北工作,反而擁有一片天。否則從小看他們吵架,我整天哭哭啼啼,大概無法有現在的生活。
我很清楚自己不會為男人自殺,也不會因失去某人就垮下來;我也無法保證能一直這麼喜歡一個人。我覺得人可以同時喜歡兩個人;我能接受未來男友喜歡很多女人,只要我是第一個,因我不想再忍受第三者的污名。
Q:社會對第三者有何誤解?
A:我勸第二個男友去結婚,沒想到他後來跟太太感情不好,他太太就覺得是我的關係,到處攻擊我。那時我工作夥伴都是有社會名望的人,有主管就暗示我要收斂點,別亂勾引人。拜託,我看著又胖又老的他,心想「放心,我對你絕沒遐想,我也有選擇好嘛!」以前我的活潑、愛打扮被認為有活力、熱情,但從那時開始被認為是招蜂引蝶;我愛穿無袖背心,覺得我的手臂很好看,但後來女性已婚友人看不慣我穿這麼性感,好像我是單身公害。



各式戀情都可能發生
現在戀愛多元,同志、婚外情這麼多,為什麼只有未婚女性才是公害?已婚婦女、單身男性不會成為公害嗎?像我朋友很愛一個男人,結果發現他喜歡男人。像我工作的場合,已婚男女事業有成,互相欣賞,這種吸引好多。各式戀情都可能發生,別以為妳的情敵是像我這種女生。
大家與其把焦點放在「單身公害」,不如多花點時間在自己身上。像我絕不會放棄「喜歡自己」,我相信即使我已遠離公害年齡,到60歲我還是會打扮得很迷人,可以迷倒50歲男人,談戀愛。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