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泓盟

對於莊國榮先生批評馬英九先生的亡父,甚至用粗鄙的言語來描述,筆者深以為不可。畢竟,台灣人還是有死者為大的觀念。

不過,對於最近政大教育系教授周祝瑛指出,「…莊先生此次的言論…嚴重違反身為學術人應有的倫理規範,是否適合再回到學術圈、繼續擔任作育英才的工作,不無疑問。」我個人提出異議。

周教授認為,批評死者,有違學術人的倫理規範;但是,親民黨立委李桐豪在二○○四年立法院公然呼籲,「全民只要看到陳總統,都可以槍殺他」,而這位李教授,目前正在政大金融系授課。可是我從來不曾在網路、新聞媒體上,看到周教授對於李桐豪教授提出譴責、批評。

依照周教授您的邏輯,公開鼓動民眾槍殺總統,是可以原諒,甚至可以在大學擔任教職;而批評死者,偏向道德瑕疵的,卻不能回政大教書。是這樣嗎?「教育系」作育英才的周教授?

(作者任職金融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