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越做越大,一開始一年只有一百八十幾對,去年七千兩百對,平均一天居然20對,猛。從雙連站往承德路走,有中藥店跟一堆怪怪的店家。

聯合 更新日期:"2008/08/08 07:30" 記者洪家愉/台北報導

昨天七夕,台北霞海城隍廟一早湧進不少信徒拜月老,義工估計一整天下來約上千人。廟方表示,如所求的姻緣真的實現,新人須以禮餅還願,去年共收到七千二百一十五對新人的喜餅,可說是超級紅娘。

因為城隍廟月老靈驗,廟中甚至有不成文規定,禁止廿歲以下、應該專心課業的年輕人太早來拜月老,以免早來的姻緣影響生涯規畫。

在霞海城隍廟擔任義工十多年的陳姓男子說,城隍廟中原本沒有月下老人,民國六十年一名婦人到城隍廟祈求兒女找到歸宿,後來兒女果真都覓得良緣,婦人於是請人刻了月下老人神像,請進城隍廟,幫城隍爺分勞。

義工說,第一次來拜月老,要準備紅絲線、喜糖(六份)和鉛錢,鉛錢台語諧音「緣」錢,和紅絲線在祭拜後要好好收在身邊,祈求月老加持的效力;剩下的喜糖則是留在廟中,由廟方代煮甜湯,與其他信徒結緣。

王姓義工指出,讓她印象最深刻的一對,原本是各自來求姻緣,互不相識的他們在廟裡碰面,後來又在搭捷運時巧遇,日後還發現兩人就住在附近,後來結為連理,也成為廟中流傳的美事。

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1266421
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17028520
http://blog.yam.com/kiss486/article/4722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