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指控將影響墾丁國家公園生態,直升機經營業者中興航空表示並沒有可靠的研究或數據支持這樣的說法。中華民國飛行運動協會理事長陳正峰說,他們願意遵守法令的規範,但環保不能無限上綱。

中興航空業務副總臧運國表示,墾丁國家公園區域內有一個三軍聯訓基地,軍方常會有演習活動,也常有軍機在此空域飛航訓練,要比較的話,軍方對生態的危害比民航機大許多。

大視野空中散步公司總經理王愉卿強調,直升機高速風壓,鳥兒根本靠近不了。

陳正峰指出,墾丁國家公園的確是個景色優美的地點,對從事飛行運動的愛好者來說,是個很大的誘因,他們希望在各方意見能在理性溝通下,對於未來超輕型航空載具的飛行路徑與範圍規劃出合理的遊戲規則,他們絕對會遵守法令的規範,也希望環保不要無限上綱。

陳正峰表示,許多飛行活動已是國際體育競賽中的合法項目,台灣的確有能力發展這類的運動,但往往連在河邊空地玩遙控飛機都會被人以「環保」和「保育」的理由抗議,讓愛好飛行運動者覺得十分受限。

陳正峰希望政府多顧及愛好飛行運動者的權益,提供他們一個適當的飛行場所。


--------------------------------------------------------------------------------

直升機遊墾丁客源有限

記者許敏溶、林毅璋、郭芳綺/專題報導

墾丁開放空中觀光,是不是真的商機無限?根據直升機的開辦經驗,答案恐怕是否定的。中興航空承認今年第一年推出的直升機旅遊狀況並不理想,月底討論是否暫時撤出恆春航空站,明年會不會繼續經營,還要評估。

協助販售「墾丁空中散步」直升機機票的雄獅旅行社曾首創「飛躍台北101」直升機遊程,獲得不錯評價,才會在墾丁推出類似的活動。

墾丁直升機的觀光活動,由大視野空中散步有限公司申請,中興航空經營,由恆春五里亭機場起降,途中經龍巒潭、南灣、夏都飯店、大灣、青蛙石、福華飯店、大小尖石山、墾丁國家公園、恆春生態農場、恆春古城與恆春機場。

每架次湊滿七人起飛,但由於每人收費二千二百五十元,飛行時間又只有十來分鐘,價格偏高,僅有少數金字塔頂端或好奇民眾會搭乘,原本預估每天將有二十架次飛行,但實際狀況每天僅兩至四架次,還達不到最低預期門檻的五架次,兩個月下來估計虧損數十萬元。

大視野空中散步公司總經理王愉卿表示,民航局收取機場跑道的管理規費高,以及軍方週一至週五射擊時段的管制,都讓直升機旅遊經營困難。

雄獅表示,搭乘過的旅客反應都還不錯,但若違反國家公園規定,他們願意將產品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