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udn.com/NEWS/FOCUSNEWS/NAT1/4428650.shtml

【聯合晚報╱記者李濠仲/台北報導】

2008.07.16 03:07 pm

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為了政院日前提出的三大預算案-追加減預算、國營事業預算案和擴大內需方案,親率副院長邱正雄、秘書長薛香川至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尋求立院支持,其中前兩項較無爭議,可望如期過關,惟擴大內需一案,在藍綠縣市首長分別向立法、行政部門強力遊說後,依程序可望在18日立法院休會前過關。

據透露,之前送交立法院的各縣市擴大內需工程,很多細目和科目根本兜不攏,就連國民黨立委也很難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政院之所以要「強渡關山」,主要就是各縣市很多擴大內需工程,預算還未過,就已先一步自行動工,需錢孔急,因此非過不可。

劉內閣一上任就提出「加強地方建設擴大內需」方案,經過和地方多次討價還價,以及經建會內部審核,該案最後以舉債583億元,再依縣市人口比例分配給各縣市政府。但過程充滿爭議,包括各縣市擴大內需所提內容;以及有財經界人士質疑此舉反可能助長通貨膨脹;同時亦出現以退稅取擴大內需而代之的建議,但行政院自始至終態度相當明確,就是維持擴大內需原案不做更動。

據了解,不少縣市政府在預算還沒過關,就先自行動工,這段時間,更有藍綠縣市首長親赴立法院遊說立委盡快讓擴大內需583億元過關,否則到時候他們將無錢支應相關工程款項,於此同時,縣市政府也拜託行政院加強和立院聯繫,就是務必讓擴大內需一案趕快過。只是擴大內需預算未過,地方縣市政府就先動工的做法,政院內部也覺不妥。

【2008/07/16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