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最近是指2004年九月....

最近重溫了X-files第一季,一點感想跟大家報告一下,關於外星人陰謀論的部分,小練桑另闢專章「馬桶裡的小強」來為大家講解。
小練桑最喜歡X-files的部分幾乎都集中在怪獸上,因此小練桑第一季中最喜愛的就是第十九集:「Darkness Falls」,從木頭來的發光小蟲把人給吸乾,創意很不錯,這一種拿黑暗來作文章的後來還有電影鬼物;「They」跟暗夜哭聲;「Tooth Fairy」,鬼物片中的怪物是幾乎不能見光的,Tooth Fairy的那位鬼傢伙則是對光有一定的容忍度,X-files的這一集唯二的敗筆,第一就是被吸乾的人衣服不見了,編導疏忽!另一個就是一個六十瓦燈泡可以防止小蟲,但是車前燈則不行,搞啥啊?編劇失敗!
吃肝臟的老兄那兩集「Squeeze」、「Tooms」編的很不錯,創意也很夠,只可惜警探先生找出屍骨的方式有點「太巧了」一點,屍骨也被埋的太淺了一點。後來穆德遇險,史卡力似乎不是很緊張,而且其實沒有必要開電梯絞死它,最後場面似乎已經控制住了。
「Shapes」應該是X-files中唯一有關狼人的,只是這種印地安狼人跟滿月沒啥關係,而且不用銀子彈,用普通武器就可以宰了他。
「Space」則是本季的鳥片之一,外太空除了會抓人作實驗的混帳外星人外還有鬼!好吧,反正是X-files,外太空沒給你出現「柏德之門三代」就不錯了,不過面對著滿屋子書面資料,時間不多的穆德跟史卡力還有能在那邊找,還「很快的」就找到他們想要的東西,又一個「太巧了」。太空梭發射控制室那邊的佈景也有夠寒酸的,小小一間,然後過程也不夠專業,看過阿波羅十三就知道本集拍的很差勁,失敗!
「Ice」也是一集怪獸片,自然受到「怪獸片大王小練桑」嚴格的檢視,奇怪的是那種寄生蟲視覺也未免?茼n了一點,隔著玻璃罐也能看到對方,或者那玩意是外星來的,可能有「心靈傳動」之類的超能力。會讓人抓狂的病原體點子在「毀滅倒數28天」、「Alien Cargo」中也都用上。另一點是一堆專業人員,連整個Biohazard狀況都不清楚時就想要撤離,遠不如「Alien Hunter」一片中的專業人員,編導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