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時間跟怪獸文差不多。

晚上起來上廁所,看到馬桶裡有一隻小強淹死在馬桶裡,為啥?是下水道裡有小強文明建立的城市,那隻小強勢迷途到你家馬桶裡淹死的?還是那隻小強是外星人派來監視人類,不小心淹死在你家馬桶裡?
史卡力在「Born Again」一集中跟穆德說:「因為有時候考慮超自然的可能性,會讓你看不見近在眼前的正常解釋。」
這就是為啥小練桑看X-files外星陰謀很鬱卒的原因了,滿天飛的飛碟四處綁架人類作實驗,但可憐的穆德始終無法將「決定性」的證據公之於世,因為陰謀人士也是滿天飛,這不是跟馬桶裡的小強一樣嗎?我們只看到馬桶裡漂著一隻小強這種「間接證據」,或說「疑點」,但是決定性的證據,比如說小強文明派出的大使,或是解剖小強後可能發現的精密「奈米」機械,則通通被「陰謀人士」幹走了。
再來一個經典的例子,小練桑宣稱房間裡住了一個精靈,只不過用「任何方法」都偵測不到。各位看官真的認為小練桑房間裡真的有一個精靈?
下水道搞不好真的有小強文明存在,但是在更「直接」的證據前,小練桑認為持「保留」態度應是正常的,各位以為然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