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最早的C&C系列一路玩下來,小練桑對於所謂的RTS,「即時戰略」遊戲,產生了一些看法,來跟大家報告一下。
第一點就是兵法所謂的「客隨主便」的問題,孫子云:十圍五攻,俗云:守單攻倍,並不是單純的攻守問題,而是主軍客軍的問題,在別人擺好的棋局下棋,如何下贏就是客軍最大的問題。
那以C&C為例,可以說每場都是客軍,有些時候甚至只有一台基地車就開始一關,這種客軍沒被消滅實在奇怪,敵人把棋盤擺好等你去下,還每次都下輸,基本上這樣的「即時戰略」,根本就違反了兵法基本道理,倒是不知該如何分類這樣的遊戲。
到了紅色警戒二,總算沒有再出現一台基地車闖天下的事件,但是主客軍的問題還是在,我軍總要面對裝備齊全的敵軍基地,而每次也是設施齊全的敵人被我們消滅,原因並不是高超的戰術運用或是數量優勢,而是敵人白吃的讓我們坐大,老話一句,這種遊戲實在無法找出策略在哪裡,應該改改名子。

到了現在年紀也大了,再去玩這種棋盤擺好等俺來下的遊戲還真是自虐,要知道現實生活就夠鳥的,玩個遊戲
還要面對作弊的AI讓他們殺爽的,所以現在小練桑玩遊戲幾乎都是作弊碼開下去,殺他個爽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