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刁毓能從小在美國出生,台語說得比國語好,今年他在美國電視「Mad TV」裡搞笑飾演黑手黨老大,導演要求他講中文或廣東話,但他從頭到尾都講台語,讓不少在美國的台灣觀眾看了非常親切。

美國政治圈打滾10年

刁毓能的經驗非常特殊,在進入演藝圈之前,他曾在美國政治圈工作長達10年之久,曾為台灣加入聯合國進行遊說工作,甚至曾親手擬訂給予台灣最惠國待遇的條文,儘管身在美國,但是他對台灣歷史卻比許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更熟悉,4年前他因為興趣「棄政從影」,當時他的父母對他說:「你頭殼壞去」,無法理解為什麼他要放棄大好的政治前景,經過溝通之後,他的父親表示︰「只要是為了台灣,就放手去作」。

拍以台灣為背景的電影

父親的話成為刁毓能拍攝「被出賣的台灣」的動力,身為台灣人,他一直希望能拍一部以台灣為背景的電影,改編自白色恐怖時代的故事就成為他的首選,因為他認為當時的氣氛與民情都非常戲劇化,同時也是台灣民主史上重要的轉折點,因此他特地在洛杉磯成立了「福爾摩沙電影公司」,專心籌拍「被出賣的台灣」,一心一意要把屬於台灣人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介紹給西方。

自編自導作品獲2大獎

刁毓能多才多藝,他初試啼聲自製、自編、自演之作「A Starbucks Story」就獲得不錯回響,拿下去年洛杉磯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短片及最佳影片兩項大獎,之後他獲得不少電視影集的邀約,去年底他開始為「被出賣的台灣」募款奔走,在美加20個城市進行了23場的演講,一場場的演講下來,他說台灣人的熱情讓他非常感動,尤其在海外更能感受到台灣人期待被國際接受的渴望,募集的資金遠遠超過他的預期,甚至讓他調高拍攝「被出賣的台灣」的最低預算。他打算讓本片在2008年上映,是因為台灣總統選舉以及北京奧運都在2008年舉辦,電影屆時推出肯定會吸引更多國際目光,同時也能讓更多人了解,台灣人走向民主化的過程是如何艱辛,值得所有台灣人驕傲與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