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小練桑小學時看過舊版的Battlestar Galatica,當時可是ㄧ部大製作的影集,後來聽說有2002年左右有重拍的,就很想弄來一觀。拜現在網路之賜,最近總算看完第一季,以下就是俺的感想。

話說機器人(cyclon)叛變跟人類開扁,扁得不勝不敗和局,雙方在某處設立太空站提供外交場所,每年人類都派出外交官,但是機器人四十年都不見人影。結果第四十一年機器人派出了個「美女」,然後人類外交官就跟它打啵,接著太空站就被炸爛。

靠,四十年不見的死敵,看到對方是個美女不覺得奇怪還跟它打啵,從ㄧ開始就闡明瞭Battlestar Galatical的主旨。人類再次被屠殺主因也是首席科學家帶著他的女朋友到國防部亂逛,而女朋友是機器人做出來的客隆(clone)人。

然後太空逃難了,出了ㄧ堆事情也是艦隊裡面的男女(當中當然是有機器人那邊滲透的客隆人)不是嘿咻就是懷孕不然就是幻覺、愛上了或是被植入晶片,我操!

人類只剩下近五萬人,居然還能內鬥搞政爭外加媒體在那邊亂,還被ㄧ大堆感情因素感擾的在做決定。這種鳥種族不被消滅已經夠奇怪了,再加上機器人派了ㄧ堆客隆人臥底再亂,所以機器人滅不掉人類也是夠廢的。

第一季後面的集數越來越多神學似的囈語,看起來廢物機器人似乎有啥偉大的計畫,老是在那邊murmur神的計畫、神諭啥的。媽的,不知道機器人要我們這種濫種族在計畫裡面幹啥?難道跟那神臂一樣,人類「意志堅定且思想純淨」嗎?
準備觀賞第二季,後續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