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寶瑩 SES性能學園教務長

Q:妳在輔大念博士做研究,聽過很多情慾故事,很多人說台灣社會對性很壓抑,妳的看法?
A:台灣對性兩極化。我看到很多女性10幾歲就有性經驗,很會找玩具玩,自慰得很開心;跟伴侶沒高潮,也不會勉強自己說有,就帶領對方去探索。
但另一方面,很多已婚婦女連自慰都不敢,做愛像做家事一樣,一點感覺都沒有。可我不覺得這是壓抑,而是她們覺得性怎麼這麼無聊,因從小到大沒關心過性,更別提去探索性、了解性的樂趣。這也是我們開情慾課的原因。我們很多課程內容,大家連想都沒想過,像我教大家「孵春夢」;有個男老師教大家情慾保養,大家只會為臉保養,為何不幫伴侶「那裡」保養?女人可以幫先生的陰莖「敷臉」「除皺」,老公幫老婆的乳頭「美白」,大大增加情侶間的情趣。維持新鮮感,做愛就不必常換人。
我們教情侶或夫妻開發情慾,不是教他們另外找對象。現在社會對外遇或情慾自由較寬容,但現實上還是得付出昂貴代價。其實情侶只要換種方式做愛,感覺就會不同。

看對方自慰增加慾望
Q:夫妻結婚久了不做愛,好像是全世界的現象,或有人忙著在外面做,夫妻如何重拾對對方的性趣?
A:你會一直找別人就是想維持新鮮感跟刺激度,但大家沒想過的是,其實可以在同個人身上找到新鮮感。
大家總認為,性一定要跟衝動、激動有關,這就非常需要新鮮感,但性生活很廣泛,不是只有很興奮才能達到滿足,像伴侶互相看對方自慰,也算性生活。不用覺得這樣不做愛好像有問題,其實跟伴侶做愛、跟自己做只是不同方式,就像吃兩種水果,味道不同,沒有高下。做過的人都知道,這會增加慾望,也可以讓對方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方式。對沒嘗試過的人來說,是新遊戲,就有新鮮感。而且你都能在對方面前自慰,彼此就不會有什麼禁忌,性就會很自由。
也可以玩SM,彼此角色扮演,調整雙方權力關係,就能讓性感受不同。很多人覺得SM變態,就是怕痛、還有我會不會玩死。


主動發掘性生活樂趣
可是真的在玩SM不是這樣,兩人事先約好,有人不想玩,會有默契停止;SM也可以不痛,像在對方背上滴蠟燭並沒這麼痛,不會受傷,但你身體感官就有改變的機會。你不知對方要做什麼,又期待著,彷彿把你們帶回當初初戀的感覺。夫妻也可以嘗試新保險套,像大象型的,都能重新喚起熱情,死火山也可以被激發。
我們曾研究2、30年性生活仍很活躍的夫妻,為什麼能持續對一個人有興趣?關鍵是態度。對他們來講,性生活不是單純滿足性慾而已,而是種樂趣,所以他們會不停去發掘這種樂趣。平常就會注意跟性有關的東西,聊天也會開跟性有關的玩笑,每天都在過性生活。
我認識一個50多歲的女人,常帶老公去逛她的情趣內褲,兩人在店裡就在講哪件性感、哪件穿了如何,很鹹濕,但走出來就非常開心,然後各自去上班。對他們來說,情慾自由流動,就像做愛。兩人也常抱來抱去、摸來摸去;性不是只有交合,彼此也常做性按摩放鬆,性整個過程可以不用激動,沒壓力,不用想有沒有滿足對方、有沒有表現勇猛?可以放下平常的包袱,感受一種緩緩的愉悅與舒服,一樣能達到高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