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袁世忠/台北報導〕在一片漲聲中,漫畫書也悄悄地跟進漲價,單行本平均就漲了至少五元,不少週刊、月刊也跟著調整價格,以台灣一個月出版十五本月刊與週刊、兩百五十本單行本的熱門速度來看,廣大漫畫迷的荷包恐怕要大失血了。

最近半年不少出版社悄悄地在內頁刊登「紙漿價格上漲,迫於成本不得不漲價五元」的公告。例如東立、長鴻、青文都在今年將單行本從原來八十五元調整為九十元,尖端預計今年十月也要跟進。

至於週刊與月刊部分,青文「元氣少年」半月刊最近也從八十元漲到八十五元,追上東立「寶島少年」、「新少年快報」的價位,另外還有出版社傳出計畫還要漲。

尖端出版社指出,國際紙漿上漲,雖然他們隸屬城邦集團,紙漿都是大批採購,價格可以壓低,成本一直控制在範圍內;不過,日本方面提高部分漫畫授權費,漲價是不得不的選擇。青文也表示,過去漫博展打折都在八折左右,但是受到成本不斷飆漲,本屆就只能打到八五折。

念國中的漫迷Aki也說,「貴五元真的差很多!」未來打算先忍一忍,等到全套出齊或漫博展有折扣時才一次買。念大學的張同學則強調,很多同學都已經改成上網看盜版,如果再貴,就只挑部分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