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俞智敏/綜合報導〕科學家最近發現,無機物質在太空中可以發展出類似有機生物體的特徵,這項發現可能改變我們對外星生命的看法。

銀河塵 可形成單雙螺旋體

根據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十二日報導指出,包括俄羅斯科學院、德國普朗克研究所及雪梨大學等在內的國際研究小組專家最近發現,銀河塵可以自動形成單螺旋與雙螺旋體,而且這些無機的創造物竟然擁有記憶,還能夠自我複製,這項研究結果將發表於本週出版的「新物理期刊」上。

科學家在研究中發現,如果把無機的銀河塵在零重力狀態下放進電漿中,就可以形成類似DNA的螺旋結構,這些分子是由電磁力凝聚在一起,科學家認為,其中可能含有某種密碼,作用類似有機生物體內的遺傳資訊,而且這種密碼還可以被複製到下一代。

普朗克研究所外星物理教授莫菲爾表示,這種無機體結構完全符合我們目前對生命的狹窄定義,問題是無機體結構能否演化出智慧。莫菲爾認為,這些無機體系統並非我們目前所認定的生物,因此科學家必須對生命提出更清楚的定義。

普朗克研究所的上述實驗是在德國的無重力實驗室中,以及距地表兩百英里的國際太空站中所進行,研究中的發現,也促使科學家推測,螺旋體很可能是所有有機與無機生命體的共同結構。

美國國家研究協會也正針對外星生命進行類似的重新思考,並呼籲美國航太總署(NASA)應開始尋找所謂的「怪異生命」,也就是缺少DNA或地球生物所含其他分子的有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