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29/today-p3.htm

〔記者陳曉宜、施曉光/台北報導〕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強力監督立法院的舉動,已經引發國民黨團大為不滿,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謝國樑與幾位委員會召委昨天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公督盟監督數據不實、不專業,蓄意醜化國會。被公督盟評為最後一名的交通委員會,昨天更通過決議,將公督盟列為不受歡迎團體。

被評吊車尾 交委會稱遭醜化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未來將要求各委員會嚴守立法院議事規則,也就是除委員、列席官員、議事人員和記者外,其他人一律不准進入旁聽,嚴格管制各委員會秩序,前、後都必須關門,由警衛過濾人員進出。

國民黨立委陳根德昨天上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案指出,公督盟在四月二十四日召開記者會,引用不實資料指稱交通委員會於三月三十一日會議中延遲一百一十四分鐘才召開委員會,針對公督盟濫用不實資料抹黑委員會的情形,提請決議將公督盟列為不受歡迎團體,提案連署委員有國民黨籍立委李鴻鈞、楊麗環、楊仁福、黃昭順四人,經在場委員無異議通過。謝國樑昨天表示,立法院絕對歡迎民眾與媒體監督國會,但拒絕公督盟這種「另有目的」的團體監督。

公督盟︰資料來自立院公報

對於交通委員會決議將公督盟列為不受歡迎團體,公督盟理事長顧忠華回應說,公督盟公布的資料絕對有所本,一切根據立法院公報,但希望立法院本會期進一步開放隨選視訊系統,以方便公督盟在統計時可以進一步查證,也讓民眾檢視立委在國會的表現。

〔記者陳曉宜、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黃義交昨天提案修法,未來政府官員,無正當理由,不親自列席備詢者,經立法院院會決議,將處以三萬元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黃義交表示,此提案有二十一位立委連署,已經超過法定連署人數十五人。但連署人中沒有民進黨立委,黃義交說,未來新舊政府交接,民進黨將成在野黨,應該更希望通過此案,才更能監督政府各部會首長、官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