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29/today-so4.htm

〔記者蔡宗憲、郭靜慧、黃良傑/屏東報導〕神明靈,科學研判更準!

心交給神明 人交給搜救中心

洪郁盛的媽媽得知兒子獲救後開心地大呼老天保佑,並拿出口袋裡求來的上上籤詩,「吉人相遇本和同,況有持謀天水翁,人力不勞公論協,事成功倍笑談中。」

洪媽媽說,本來就知道恆春的高山巖福德宮很靈,才特地去向土地公祈求兒子平安歸來,真的要感謝神明保佑。

劉慧君的母親在女兒失蹤時還在中國旅遊,直到前晚回台才知道女兒潛水失聯,連忙趕到墾丁與丈夫會合,得知女兒獲救,不斷抱著旁邊友人落淚,母愛溢於言表。

潛水店教練丁柏齡上岸後,家屬更焦急地想知道自己的親人是否獲救,等待的家屬,心情也隨著搜救中心的來電七上八下,由於各方湧入不同訊息,也讓家屬們出現時而開心站起,時而搖頭坐下的場景。

雖然神明很靈,但要是沒有海巡單位正確的科學研判,8名潛水客也不能及早獲救。

「洋流的速度超乎預期的快!」搜救單位第一時間研判人可能被潮流帶往北方的台東海域,南巡局副局長康香然表示,洋流帶著他們一直往台東方向漂流,時速大約3浬(約5公里),速度比海巡單位預估的還快,他們是漂在艦艇之前,所以沒被發現。

期間家屬一度求神問卜,擲筊請示神明指8人往南漂流,「這是不可能的!」康香然當下認定不可能,因為依常識判斷是錯誤的,後來證明海巡單位的研判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