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30/today-int5.htm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番茄不僅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預防某些癌症的罹患,英國一項研究還發現番茄新增了兩項好處:有助皮膚防曬、讓皮膚看起來更年輕。英國曼徹斯特與紐卡索大學研究人員建議,一天吃兩頓以番茄為基礎的食物最為理想。

他們列舉的菜單包括,早餐配上一杯番茄汁,中午吃一盤番茄沙拉或喝番茄湯,晚餐則吃拌有番茄醬的義大利麵。為了測試功效,十名受試者每天必須攝取五十五公克的番茄糊加上十公克的橄欖油,並且連吃三個月。另外十人則只食用橄欖油。這項在英國皮膚醫學研究學會年度會議上發表的報告指出,利用紫外線燈光檢測,發現攝取番茄者的皮膚在研究結束時,比對照組在防曬保護上好了三分之一,相當於塗抹低防曬係數乳液的效果。

無法取代防曬乳液

此外,研究還發現,以番茄為基礎的飲食能讓皮膚的前膠原蛋白(procollagen)量增加,前膠原蛋白能讓皮膚維持緊緻柔嫩。同時,番茄也有保護粒線體的效用,粒線體能將我們攝取的食物轉變為能量。紐卡索大學的教授柏契─馬慶說,對粒線體好可能有助皮膚抗老化的作用。但研究人員也強調,這並非意謂人們可以甩掉防曬乳液,曼徹斯特大學的皮膚學家羅德絲說,「假如你能透過飲食提高對皮膚的保護,行之多年後或許能產生顯著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