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may/15/today-int4.htm

〔編譯胡立宗/綜合報導〕英國畫家盧西安.佛洛伊德一九九五年的畫作「沉睡的救濟金管理人」十三日在紐約以三千三百六十萬美元的天價賣出(約台幣十.三億元),一舉刷新在世畫家作品拍賣價格的紀錄。前一位紀錄保持人是傑夫.昆斯,作品「懸心」去年十一月以兩千三百六十萬美元賣出。

心理學大師佛洛伊德嫡孫

現年八十五歲的盧西安.佛洛伊德是心理學家佛洛伊德的孫子,出生於柏林,但在納粹掌權時成為英國公民。畫中主角則是現年五十一歲的蘇.蒂莉。體型豐腴的她經朋友介紹在一九九三年首度為盧西安擔任模特兒,成為「大蘇」一作的主角。盧西安兩年後又找她當主角,畫下「沉睡的救濟金管理人」。

畫中女模 當時酬勞39美元

儘管當時的酬勞只有三十九美元,但蒂莉受訪時還是直呼「太開心了」,「想都想不到這樣神奇的事會發生在我身上」。作畫當時是救濟金管理人的她,現在已經成為就業媒合中心的經理。佳士得公司表示,這幅畫充滿盧西安的風格,具體呈現人事物的存在感。盧西安曾經說過,他不是因為外表而畫某個人,並不是完全排除外表,而是他們的內在剛好呈現出的樣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