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pr/29/today-so24.htm

〔記者謝銀仲/嘉縣報導﹞年近6旬男子,10年前到越南要幫兒子找老婆,禁不起越女年輕貌美誘惑,竟自己娶回當老婆,兒子則愛上大自己20幾歲的「乾媽」而結婚,形成年輕婆婆、老媳婦和叔姪同庚情形,且常可見老媳婦背子洗衣、年輕婆婆在家享福,成為地方茶餘話題。

老媳婦小婆婆同住

嘉縣有戶人家,今年近60歲的父親,早年與妻子離異,獨自扶養稚齡兒子,好不容易把兒子拉拔長大,惟因兒子自幼缺乏母愛,認同學的媽媽做「乾媽」,與「乾媽」過往甚密,流言四起。

為杜絕流言,父親採納友人建議,10年前隨同娶親團到越南,想替兒子找個年輕貌美老婆,以讓兒子娶妻方式化解和「乾媽」的曖昧,但父親到越南代子相親,看到越女僅20餘歲,年輕貌美,容顏姣好,皮膚白皙,自己又已獨身多年,在越女不反對下,打消為兒子娶妻念頭,乾脆自己娶來當「老婆」。

父親娶回越南年輕媽媽後,兒子與「乾媽」感情昇華,「乾爸」得知後,與「乾媽」翻臉,終以離婚收場,兒子為彌補「乾媽」,不顧老父反對及20餘歲的年齡差距,毅然娶「乾媽」當「老婆」。

先後懷孕 兒孫同班

兒子娶「乾媽」入門後,因生米煮成熟飯,加上老媳婦與年輕婆婆相處和睦,同操家事,男子也不再對老媳婦白眼;約1年後,老媳婦與年輕婆婆先後懷孕,老媳婦產子在先,常背著兒子在住家門前小溪洗衣,年輕婆婆懷孕不能勞動,只好坐在庭院門前休憩,端看媳婦洗衣,形成老媳婦背子洗衣、年輕婆婆蹺腳喝茶畫面。

這一家老尪少年某及老某少年尪,10年來居住一個屋簷下,倒也相處和樂,年輕婆婆與老媳婦同年生下兒子,叔姪同庚,且同上小學又同班,也在地方引為趣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